0882678

戒赌

许多赌博的朋友看到上面的题目,也许都会想:“我也想过戒,但我就是戒不掉,我看见别人玩就手痒,不能自拔”

想到了赌我就联想到一句成语:“十赌九输”如果哪位朋友真的会十赌九输的话那是上天在照顾他,这样我相信他以后不会再去赌了。因为他没有了资本反而会死了这条心。不过上天不会照顾每一位朋友的,他们会有输有赢,或是输一次赢好几次,输赢比例暂且不说在这里我劝说各位朋友:赌碰不得。我不敢说没有人靠赌博发了财的,但在赌场上弄得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的是比比皆是。想想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用输给别人多亏呀!而且你把钱输给别人,别人也许还会当着你面 伤害你的自尊心。

也许有的朋友会说:“我赌钱输得少赢得多。”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为你感到自悲,我相信你的赌瘾会越来越大,相信你会连饭都顾不上吃也要坐下来玩玩。总有一天你会连本带利还给人家,因为人的心是永远不会知足的,赢了想赢更多,输了想扳本。久而久之你会陷入赌博的泥尘里,甚至连家都不愿归。

赌博不是正事,你赢了钱心里会高兴,那人家输了钱怎么办,但向这样为别人考虑的毕竟是少数,因为人是世界上最自私的动物。很多朋友之所以戒不掉赌博这个恶习,是因为他们总是往好的方面想,想自己还会赢钱,如果每位朋友都能向我这样想,我相信他一定会将赌戒掉:“如果我赢了钱别人该怎么办,他们在外面拼搏的很辛苦;如果我输了我的家人怎么办,他们还要依靠我呀。”

有些朋友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瘾的,他们只是玩玩而已,开心开心一下,其实这是危险的。因为赌会激起人类的斗性,沉迷于双方的“对决”的那种刺激。这也是大多数人宁可不吃饭也要把钱拿出来赌的道理。说白了他们喜欢赌这件事这种游戏,而不是为了赢钱。

“逢年过节的时候朋友来了’聚在一起,闲了无聊,玩几把难道这也不行吗?”这我不反对,但也不提倡。朋友聚会打打牌是可以的,但有赌瘾的朋友一坐上桌子就会沉迷于赌博。而且赌博是最容易伤害人的感情的,一块钱并不是什么大数目而在赌博中它就变的很大了。我有为朋友一次和朋友聚会闲着就打起牌来了,到了中场因为帐算得不对就是为了几块小钱就对朋友大发雷霆,当时大家都很是尴尬,从此以后我的那些朋友就和他很少来往。为了区区几块小钱,彼此闹得大伤感情多不值呀 ,不赌钱不会没饭吃,因为赌博失了几个朋友也就失了几条路,实在是太不值得了。

爱赌的朋友之所以戒不掉赌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没有恒心,换句话说他们还不死心,他们大钱输了就玩点小的,遇到手气好的时候还可以赢一点,其实这是赌徒们的悲剧,既然赢了就继续玩呀如果手气好又赢了就玩大一点到最后也许翻身了,也许几次赢的不够一场输最后连房子都输了。我在这里奉劝各位赌博的朋友尤其是那些嗜赌如命的朋友,你们要往最坏的方面想,不要总想着扳本或赢钱,如果再这样下去你们真的不可救药了。至少你要为你的家人为你的妻子孩子想想,他们在期待着你,等待着你的回头,他们相信你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评论